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中心召开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1-17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9日,我中心在大学城校园科技楼三楼会议室召开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学校副校长肖炜、科技处处长范辉出席会议,中心主任张陆勇、常务副主任杨帆和副主任陈钢及中心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陈钢主持,以线下和线上相结合方式进行。

肖炜在会上强调,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以下简称国基)申报是学校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是推进高水平药科大学建设的重要抓手,是学校教师实现自我发展的有效途径。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新药研发中心是学校国基申报的重要组成单位,必须要真心重视,全力以赴;二是行动上要精心组织。在教育部最新出台“有组织的科研”相关文件精神指导下,不仅个人要强化主体责任,学科和二级单位也要统筹组织,学校要出台相应的激励政策,相信通过三方协力、上下齐心,一定能取得突破;三是申报书要精心打磨。选题要符合需求性、创新性、科学性、可行性。细节决定成败,申报书每一部分都很重要,从题目、摘要、立项依据、研究内容与方案、工作基础等各方面都要精益求精,不断提升标书质量;四是基金申报要拓宽视野。国基规模逐年增加,大家要与时俱进,充分研究,要重视基金委与地方、港澳、国外的联合项目,学会调动一切资源,联合其他优势单位共同申报。他勉励大家要加强储备、不断创新、心中有谱、反复修改、不怕失败,在2023年国基申报中众志成城、守正创新、砥砺克难、争先创优,将学校的学科建设及科研水平推向新的高度。

张陆勇作了国基申报动员讲话,他指出国基申报是学校科技工作的重中之重,既要靠学校与中心联合推动和培育,也要注重凝练方向和提升质量,并进一步强调申报组织工作的重要性,要充分调动中心教师申请动力和潜力,全力以赴做好国基申报工作。

陈钢传达了今年学校国基申报工作的要求和有关文件,并在此基础上部署了中心国基申报安排和实施方案,回顾了中心成立4年来国基申请及资助情况,也提出了今后申报工作存在的难点,同时强调中心已出台了相关帮扶办法和激励制度,通过全方位多角度调动教师申报动力和积极性,打造高质量国基申报书,提升中标率。

范辉肯定了中心对2023年国基申报工作的重视和相关举措,提出国基申报工作应精准施策,做细做透,做实做精,他还指出,学校通过设立培育基金进一步支持各单位国基申报工作。

随后,获得立项教师代表张萱萱和曾诚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心得和体会:一是题目要短小精悍、有深度、可执行;二是要有较为扎实的研究基础;三是申报书要思维清晰、论证充分、逻辑合理。拟申报教师代表吴霞和黄思玉也作了发言,表示将在学校和中心的全力支持下提前做好准备,认真对待专家反馈的意见,不断打磨申报书,争取取得好成绩。

此次动员会拉开了中心2023年国基申报的序幕,开启了国基项目早期论证、中期提质及后期把关等各项工作,从源头把控申报方向和质量,力争2023年国基申报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