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概况
中心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概况

广东药科大学新药研发中心是为适应新时代我校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药科大学的办学定位,于2018年6月整合原有药物研究所、中心实验室和中药开发研究所三个校级科研机构,与新药筛选和成药性研究平台进行一体化规划、重组建成。

中心由姬生国教授担任主任、陈钢教授担任副主任,拟打造为我校新药研发高地和公共服务平台,重点围绕治疗恶性肿瘤、心脑血管系统疾病、神经精神系统疾病、代谢性疾病、自身免疫性疾病及感染性疾病等开展创新药物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实行化学药、现代中药及民族药、生物药并举,发展药物研究新理论、新方法和新技术。

中心下辖9个省部级以上重点科研平台,覆盖药物研究开发全链条,着力建设高水平新药筛选实验室、化合物样品库、新药非临床研究与开发实验室、药物制剂与临床药学研究中心及分析测试中心等,力主构建功能齐全、技术先进、综合集成、无缝衔接、运行高效、国际规范的综合性创新药物研发体系。

中心秉承为人民做原创好药的宗旨,以“开放、共享、齐全、先进”为目标,立足粤港澳大湾区,打造有较高声誉和影响力的创新药物研发高地与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 


1DBD3